火曜日, 2月 24, 2009

他朝君體也相同



能攝影到此景的你

也許真的只為了糊口

無可否認

我們潛意識型態下的本我

熱愛血腥暴力和色情

但當你知道了他們都不夠十歲時

希望你的超我還能夠痛駡你自己

15 層三文治★:

Hyacinthus さんのコメント...

以前做記者是為人民喉舌,既有風骨也有操守,
如今的記者(部分)除了白字一大堆外,再教曉大家什麼是禮義清廉,為了賣多兩張紙,隨時也願殺人放火,做時還要大聲叫苦連天,什麼什麼封殺新聞自由云云...

新鮮人 さんのコメント...

最錯嘅最後批審出街嗰個,
還有只向錢看的那個老闆,
不要忘記那群喜歡看的讀者,
因為DEMAND和SUPPLY是相扶相承的!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失實誇張只為了銷路...現在越來越覺得LMF講的很真實...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睇到之後我第一個反應都係移開視線..
個感覺係令人打冷震之餘, 仲唔尊重死者...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新鮮

我們都愛看暴力,真的。老闆是一定要向錢看,真的。最後批審和總編輯會以銷路作大前題,那是他們的工作。歸根究底還是拍照的那位。如果沒有人會拍死屍賣給報社,就不會這樣。攝影者本人該想想如果他日也同樣死於非命,被拍了登上頭版,死者親友會是何等難過。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tomfool

對,就是要尊重死者和死者家人...他朝君體也相同...唉唉

Kay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又其實,港聞正正要表達出事實真相,戰地攝影師也是如此。

Kay さんのコメント...

這個是雞和蛋的問題啦

新鮮人 さんのコメント...

做細嘅為兩餐要聽上頭指示,
如果上面唔喜歡,
做細嘅又點會影呢?
打工嘅一向都係上面嗰個說了算數,
一份報紙嘅風格係由總編控制,
而總編係老闆請返黎嘅,
上層對報紙有主導權,
點會話下面拍乜嘢上面就出乜嘢呢?
點都係個阿頭做主導嘅!

當然,這個攝記是做得不對的,
但邊個係"主謀"呢??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淇淇淇淇淇

你又講得arm...

但其實我又覺得這個跟戰地攝影師有分別,因爲出發點不一。


這個討論還蠻有趣的。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新鮮

mmm...有道理。



是社會的錯,快點叫嗰個社會出黎,打佢獲甘。

Kay さんのコメント...

其實我覺得對與錯不是重點,
又想想,可能照片就是破案的關鍵,
一直都覺得太極這個圖案很好,黑中有白,白中有黑,角度也不同。

戰地攝影當然不同,因為主觀地會覺得相片的震撼能夠去令人反思,但被攝的也只是一樣的「人」吧,死亡不可怕,拍下的只是事實,沒有什麼不對,也沒有什麼對的。

幾天後,大家也拋諸腦後啦!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幾天後,大家也拋諸腦後啦!"

哈,另外一樣HK special ;P 除非講錢。

~我只係蛋散~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冇睇過段新聞,並唔知道佢地將呢幅相寫成點,不過呢幅相拍低呢件事最真實既一面出黎,呢樣不就係新聞相既存在價值咩?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追求最真實的確重要,但也要看看是什麽事件吧。很簡單,如果相片中的是你的子女,你還能說同一番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