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曜日, 3月 13, 2007

古玉 (三)


來自大雄網站的小說接龍 - 古玉

上一節

「嗶嗶-- 嗶嗶--」

手錶鬧鐘響起。提醒著方定一現在已是下午六點正。滿頭問號的方定一﹐決定還是先行回家再作打算。方定一在熟悉的街道上﹐帶著緩慢的腳步。雙手拿著那件奇怪又笨重的首飾﹐翻來翻去﹐希望能找到一點頭緒。老婆婆的話﹐在方定一的腦海裡不斷地回響著。距離星期六還有兩天﹐方定一心想﹐如老婆婆所說非虛﹐再等兩天﹐可能已是太遲了﹗

「咘﹗﹗咘﹗﹗咘﹗﹗」

是汽車鳴著喇叭的聲響。

方定一知道一定是自己太專心想事情﹐沒有留意到自己大意地走到馬路上。回神一望﹐迎面而來的貨車﹐與方定一只有短短一米多的距離﹐方定一心知他絕對沒有時間或空間去閃躲。難道老婆婆所說的時間無多﹐就是方定一在世上的時日已盡﹖這一刻的方定一﹐眼中只有這兩秒後就會把他碾碎的貨車。耳邊只聽到﹐急煞著的輪胎和地面劇烈磨擦而發出的刺耳聲響。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方定一感到他手中握著的古玉﹐在輕微地震動著。而鑲在古玉正中央淡藍色的寶石﹐對著方定一發出了像太陽一般刺眼的光。同時﹐方定一感到身邊一切都像被冰封了一般的靜止。寶石發出的光芒﹐不斷增強﹐令方定一不能再開眼直望。光線穿破了方定一眼前所有畫面﹐最後也穿過了方定一﹐一切一切都被白光所吞噬了。

「嗶嗶-- 嗶嗶--」

方定一慢慢睜開雙眼。他的手錶鬧鐘再度響起。提醒著方定一現在已是下午六點正。呆站著的方定一﹐回到了車禍前的街道上。不敢相信眼前所看的方定一﹐慌張地凝望四周。這不可思議的經歷﹐令方定一的腦中出現更多的問號。但至少﹐他發現了古玉的用途。其中的一個用途。

究竟方定一會否和阿Jade談及這奇妙無比的古玉呢﹖歷史上忽然消失了樓蘭王室會否和這古玉有關﹖老婆婆又是否樓蘭王室的後人﹖之後的方定一又如何利用這古玉呢﹖

下一節

11 層三文治★: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好彩....仲諗住你會用嬲記 feel 去續添﹐我幾驚你會俾人打....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難道嬲記style™ 真係貢令人不安!?

HanaMaru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哇!無曬你D格啊~~~~

Daihung さんのコメント...

> 難道嬲記style™ 真係貢令人不安!?

應該係話“難道無左嬲記style™ 真係貢令人不安!?”

你睇佢地一見你唔係用個style寫幾concern丫....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來接﹐不過要給我多一點時間﹐還在jet lag中。。。。:)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寫好了。 :)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hana: 哈哈哈~~ 如果真用嬲格式﹐這短篇就變成超長版

雄: 你真會說安慰人的說話 ;P

冬: 剛看了! 這麼快就寫好!!! 我打字是超慢的... -_-"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喂喂﹐你link左我做第三集既? 我應該係第四集呀~ :)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thank you~~ i am soooo not in shape today +_+

bbj さんのコメント...

好似講故佬呀....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的確

我在講故嘛~~~ ;D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