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2月 09, 2007

兩小時
















Bodies: The Exhibition

裏面有一個癌爆了的煙民肺

當然為了有強烈對比

放在旁邊的是健康肺一個

再旁邊一點還擺放了個大盒子

鼓勵煙民戒煙把煙盒抛棄

墻上黑白字簡略寫著:

「一包煙的代價是您兩小時的生命」

那刻我開始心算

三天一包煙一個月十包

一年是一百二十包

九年煙癮是一千零八十包

一包兩小時是兩千一百六十小時

除二十四小時一天是九十天

九年來

我親手拿走了自己三個月的生命



對我來説沒有關係

我常覺得

天知道明天就可能要掛了

4 層三文治★:

kristie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好唔同意你成篇野,
不過又好同意最後o個句.

新鮮人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唔怕死,
我怕要好辛苦咁慢慢死呀! =(

HanaMaru さんのコメント...

無葯可救,善哉善哉。。。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寳: 又是那句, 多謝你的不認同/認同 :P

鮮: oh, a slow and painful death, 學校? hahah

hana: 無話可説, 失落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