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 4月 02, 2007

古玉 (七)

來自大雄網站的小說接龍 - 古玉

上一節

方定一皺起眉頭﹐帶著一臉疑惑﹐喃喃自語:「寶玉...? 國家特派專員...?」方定一心想﹐他本來只想幫助老婆婆﹐沒想到﹐換回來的既然是接二連三的麻煩和問號。方定一覺得自己被無辜地推進一個萬丈深淵﹐不能回頭了。

阿希向前走近﹐用力抓緊方定一雙手:「方定一﹐你一定要相信我。你必須立刻跟我離開此處﹐要不被Jade找到--」

「你是如何知道我的名字?」往後退了幾步的方定一﹐感到有一點不對勁。被打斷了說話的阿希﹐像被冷箭射中了一般的呆著。「我不認識你﹐而Jade也從沒在你面前提及過我的名字...」

「我...在這裡不方便解釋﹐但...」本來滿臉著急的阿希變得吞吞吐吐。

方定一再次打斷阿希的話:「你究竟是誰?? 你把我帶到這裡有可目的? 你又是如何得知Jade是國家特派專員??」帶點激動的方定一不斷地發問﹐方定一慢慢後退到大樓的側門旁。但阿希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不作一聲。

輕嘆了一口氣的阿希放下背包﹐表情顯得異常冷靜:「事到如今﹐請你明白我是別無他法才會這樣做﹐因時間已經無多了...」阿希掏出她戴著的頸鏈。鏈嘴吊著的﹐竟然是和老婆婆給方定一一模一樣的古玉。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古玉中央鑲著暗黑色的寶石。

方定一頓時發覺身體變得動彈不得。他看著阿希那帶有神秘力量的寶石正緩慢地轉動。方定一的古玉﹐仿彿與阿希的古玉產生共鳴﹐在方定一的口袋中不安地震動著。方定一極力反抗﹐試圖擺脫那勞駕著他的力量。但他越是掙扎﹐身體就越變得軟弱無力。

短短數秒間﹐方定一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倒在地上的他朦朧地﹐看著阿希慢慢地走到他的身邊:「請原諒我! 但你一定要相信我﹐不要告訴阿Jade---」阿希還沒說完﹐方定一已失去知覺﹐昏迷過去了。

「你終於醒了!」是阿Jade的聲音。

恢復意識的方定一﹐發現自己躺在病人床上。身旁有幾部量度心跳的儀器﹐有規律地發出令人心煩的響聲。在Jade旁邊還有幾位穿起黑色西裝的人。

阿Jade帶微笑接著說:「這裡是學校的醫療室。這位是陸教授﹐是他發現你倒在考古系的大樓後門的。」

「喔﹐謝謝您...」方定一輕聲說。

「方定一﹐你還記得阿希嗎? 後面兩位是國家情報員﹐他們想詢問你一些事情﹐因你與阿希曾有接觸。」阿Jade看著方定一的雙眼﹐表情突然變得沉重:「他們說﹐阿希是鄰國國家特派間諜...她的代號是寶玉。」

方定一緩慢地把藏在被下的手伸進口袋裡。

他的古玉不見了。


下一節

9 層三文治★: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正!

Hyacinthus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哦, 古玉唔見左 :O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老婆婆說過要方定一好好地保管那塊寶玉的﹗不見了怎辦﹖:)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嘉: 多謝誇讚 =)

風信子 + 雄: 對,突然覺得自己毫無責任感地寫了一個大Twist然後任由下一個接的人頭疼 =(

kristie さんのコメント...

嬲記你真係寫得好好,完全睇唔出你只有小學程度中文呀!!!!!!!!!!!!!!!!!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多謝你不段的支持和提及我只有小學中文程度呀!!!!!!!!!!!!!

=)



講笑~~ 謝喇~~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終於想到了~

我來接!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done~ hohoho~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厲害!! link a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