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曜日, 5月 04, 2007

古玉 (十三)

來自大雄網站的小說接龍 - 古玉

上一節

「阿希﹐你能用王室古玉把他們全弄暈嗎?」方定一回頭緊張發問。

「我感覺到他們至少有六個人﹐我的能力暫時未能控制那麽多的人!」樓蘭玉希焦急地說。

方定一靈機一觸﹐往後門直奔﹐用力把後門踢開。二話不說﹐便轉身就帶著樓蘭玉希躲在梯底暗格裏。頓時﹐前門傳出像被猛烈撞開的聲響。方定一聼著一群急速又雜亂不一的腳步﹐向著古屋内不同的角落不停地徘徊。

方定一聼到走到暗格前腳步突然停下。在漆黑的暗格裏﹐樓蘭玉希緊靠著方定一的肩膀。手上東門古玉發出的紅光﹐照出了玉希一臉擔心的表情。

「報告隊長! 二和三樓並無發現﹐看來他們往後門逃走了!」

「他們必定去了找其他同伴﹐立刻前往周府與寶玉會合﹐她已找到了《龜茲國圖畫》的下落。」不用半分鐘﹐屋內只剩下方定一和玉希兩人。屋外數輛汽車發動了引擎﹐東門玉也停下了警報。方定一帶著玉希步出暗格﹐也同時鬆了一口氣。

「怎麼又多了一幅《龜茲國圖畫》...?!」樓蘭玉希抓著頭。

「別管那麼多了﹐看來周作瑜的處境會有危險﹐我們要立刻通知他!」方定一拿出電話﹐正準備打給周作瑜﹐誰料方定一的電話便響起。是周作瑜。

方定一連忙接起電話﹐「周作瑜﹐你聽我說﹐他們...」

「我知道﹐這電話裝了偷聽儀器﹐去墳場找我再說。」說完﹐便立刻掛了線。

周作瑜說的墳場﹐其實是樓蘭市南部的紀念公園。大學時﹐修讀藝術學的周作瑜﹐總喜歡在那裡拿靈感。同時也是方定一常去的地方﹐他喜歡那公園內寧靜的環境。又因爲公園的死寂﹐大學裏的人都稱哪兒為墳場。但畢業後﹐方定一幾乎沒有再走近公園半步。

凌晨四點正﹐方定一與樓蘭玉希爬過了公園關了的大閘。站在入口前的他們呆住了。在「樓蘭市紀念公園」的幾個大字下﹐擺放著兩米長的壁畫﹐正是《樓蘭平原放馬圖》。

樓蘭玉希走到畫前細看﹐「怪不得你說對這畫有印象﹐原來如此。」

「但還有未知的《龜茲國圖畫》...」

此時﹐周作瑜從樹叢一旁出現﹐「《樓蘭平原放馬圖》內的馬﹐是先朝西域貢馬。畫內描述的﹐是樓蘭王族逃到孔雀河上游時的情景。樓蘭王為了防止敵人追隨馬匹的腳印﹐沿途把愛馬全數棄之。祖父說這畫原是樓蘭公主樓蘭碧璽所畫﹐內藏完全解除孔雀河底之毒的玄機。但畫圖其後落在龜茲國王白蘇尼咥的手中﹐一直到了龜茲國被唐朝統治﹐此圖才落回西門後人手中。為了掩人耳目﹐才一直叫此圖做《龜茲國圖畫》﹐其實兩幅圖都是同一幅。可惜﹐祖先們和祖父費盡了一生的精力﹐都一直無法參透畫內的秘密。鄰國間諜十多年來一直尋找此圖﹐但他們不知畫圖原貌。他們一定不敢相信﹐畫圖一直都放在這裡。」

「明白!最危險的地方﹐其實是最安全的地方是嗎?」玉希帶笑說著。

「正是。其實上年你找到我﹐祖父才告知我古玉的一切。可惜你又匆匆離去尋找南門後人﹐未能告訴你所有。」

方定一上前問道﹐「對了﹐你怎麼知道Jade他們會來找你? 你知道我們已找到東門和南門的古玉了嗎?」

「我知道。是Jade﹐是她通知我的。別擔心﹐她其實是我﹐不﹐我們的反間計。」周作瑜從口袋掏出中央白色的西門古玉﹐「他們手上的西門玉﹐是假的。」

(待續)

下一節

9 層三文治★: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哇!!! 正!

你搞到我好想接! 哈哈......可惜可惜! 等下次啦!

Hyacinthus さんのコメント...

很是擔心他們躲在梯底暗格裏電話會響 -__-"

btw, 你待自己也不錯, comment也要安慰自己一番,辛苦你啦~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雄

謝喇! 真的要多謝你的提點!!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風信子

噢? 也對﹐但周生能在適當時刻打給方生﹐應該有原因吧~~~

真的辛苦了﹐原本第一天便寫好﹐但因有conflict又刪掉了一大半~~ 寫了好久 @_@ (中文爛﹐沒辦法)

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哈,厲害啊!我為那幅畫隨便亂起一個名,也給你寫了個故事來啊!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古:

過獎了! ^.^ 只是亂來的~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睇黎﹐都係要





我接

冬冬 さんのコメント...

搞掂。

啊澤 さんのコメント...

每次都是你接

真是不好意思 =)